真正的王牌只有自己而已《假面騎士劍》
姓名:劉哲瑋
學號:4060C017

假面騎士Blade

變身者:劍崎一真(椿隆之 飾演) 2004年1月25日-2005年1月23日(共49集)

本作為假面騎士平成系列的第5部作品

一萬年前,「神」創造了53隻稱之為「不死者」(UNDEAD)的生物,牠們互相戰鬥(劇中稱為BATTLE FIGHT),而最終的勝利者便可以統治地球,創造自己的理想世界,激戰之末人類UNDEAD打敗其餘52隻UNDEAD,創造了一個以人類為中心的和平世界。 一萬年後的現在,人類偶然發現記載UNDEAD戰鬥的遺跡(統稱人類基盤)和封印52隻UNDEAD的卡片,為了研究這些遺跡,研究員成立了人類基盤史研究所(通稱BOARD)。BORAD的研究員廣瀨義人為了尋求令死去妻子復活的方法,竟意外解放了大部份UNDEAD。BOARD有鑒於此,立即開發出封印UNDEAD的系統,稱之為「假面騎士系統」:人類藉著和UNDEAD融合,變身成假面騎士對抗UNDEAD,劍崎一真(劍)及橘朔也(金幣)分別被選為兩套假面騎士系統的著裝員。 劇情便由BOARD研究所被攻擊,橘朔也疑似擄走所長開始。而後延伸出不死者間的鬥爭與鬼牌不死者——相川始,尋找人類情感為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