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宇宙電影介紹
lee's big head

漫威之父

史丹·李(英語:Stan Lee,1922年12月28日-2018年11月12日),本名斯坦利·馬丁·李伯(英語:Stanley Martin Lieber),猶太裔美國漫畫編輯、演員、製作人、出版人、電視名人,前漫威漫畫負責人兼董事長。

史丹·李與傑克·科比、史蒂夫·迪特科等藝術家聯手創作了蜘蛛人、驚奇4超人、X戰警、復仇者、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夜魔俠、奇異博士等著名漫畫角色。他的漫畫作品都包含複雜而自然的人性化人物角色和一個能與人類完全共享的世界。史丹·李的成就也已成為美國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被中國部分媒體譽為「漫威之父」。史丹·李帶頭對抗漫畫產業的審查機構——漫畫準則管理局,促使其改變部分政策。李也著手領導漫威漫畫公司(Marvel Comics)從出版社中的一個小部門轉型為大型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鑑於史丹·李在漫畫領域的傑出貢獻,他在1994年被列入艾斯納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