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路過的假面騎士罷了 給我記好了
《假面騎士Decade》
姓名:劉哲瑋
學號:4060C017

假面騎士Decade

變身者:門矢士(井上正大 飾演) 2009年1月25日-2009年8月30日(共31集)

本作為假面騎士平成系列的第十部作品,也是第一階段的結束

2009年,家裡經營照相館「光寫真館」的女孩光 夏海 被惡夢糾纏著:無數假面騎士向僅僅一人的目標—「Decade」發動總攻擊後全滅的惡夢。 門矢 士,是個失去記憶、不知道自己來自何處卻莫名有自信的青年。雖然寄住在夏海家工作,但他拍出的相片總是因不明原因和實物相差甚遠異。夏海因此過著每天幫士向客人謝罪後再追著士說教的日子。 有一天,城市裡突然出現極光。隨著極光閃現,原本的建築物崩壞消失,各種叢林、廢墟、陌生建築憑空出現,不知來自何處的大量怪物到處襲擊人類,世界猶如陷入末日。混亂中士和夏海被極光衝散,士遇到名為紅 渡的神祕青年,知道自己是被稱作「Decade」的存在。夏海則在怪物追殺中撿到夢中出現的Decade腰帶扣。 再次相會兩人依然被極光隔開,危急中士使用夏海穿透極光遞過來的腰帶扣變身成假面騎士Decade救出了夏海,但世界的崩壞仍然沒有停止。 再次出現在士面前的渡,告知士等人崩壞的原因來自不同騎士存在的9個平行世界正開始融合,而士有前往九個世界,阻止世界毀壞的使命。以尋找能讓自己拍攝、自己所屬的世界為目標,士和心懷對夢中出現的Decade不安的夏海踏上了平行世界的旅程。